安矜

世界的真&假3

浅蓝的衬衫,黑色的长裤


外搭着同样黑的外套,左胸口是绿色的校徽。


她站在顶楼,正起着风,有点冷。


今天的天空格外的蓝,是她最喜欢的浅色,就像她穿着的校服衬衫一样的蓝。


云朵白白的,丝丝缕缕,像在挽留。


只可惜顶楼如此美的天,她没有时间去欣赏。


不可以哭,因为你连哭的时间都没有了。


你高三了,不可以,懂吗?


她看了一眼楼底,十二楼,真好,她特意挑的楼,不会太矮,发生意外。


她终于笑了,这么多天。


浅浅的,像今天的云一样甜,棉花糖味的。


她仿佛立刻便从楼上坠下,像一只蝴蝶扑棱着残败的羽翼。


她,向下坠落,风从耳边往上飞去。


她浅笑盈盈,眼眸中盛着夕阳的光。


“砰”,身体触碰了地面,玫瑰一样艳丽的色彩铺撒了身下的地面,夕阳最后的光晕染红了她的脸庞。


那最后一道光影落下的是她永恒的笑容。


“卫思…”


温柔的医生睁开了双眼,喃喃着那个女生的名字


她的眼睛似乎失神一瞬,亲眼看见了那瑰丽的坠落。


“不过,还好,这一切都被终止了。”


穿着校服的女生站在顶楼的边上,摇摇欲坠,她要掉下去了,所有人都知道。


“她都站在上面那么久了,怎么还不跳?”一个待在这许久的看客已经不耐烦了。


“快跳呀,快跳呀!”


“现在的孩子都是怎么了,一些屁大的小事,就要死要活的,就没想过她的爸妈养她这么大,多不容易?!真是世风日下。”


“快跳呀,我还等着去超市呢,别浪费时间。”


“她根本不想跳,就是来作秀的,想出名想疯了吧。”


“别看了,有什么好看的,跳楼而已,浪费时间。”


为什么?


在十二楼也能听到这么多声音呢?


她疑惑不解,不过她并没有再想着为什么


因为她要掉下来了,那样,嘈杂的声音都会消失了,所以何必再为生命的夕阳再增添烦恼呢?


她的身子倾倒,重力带着她向下而去。


一个力道往后,“别跳,卫思。”


清爽而温柔的嗓音响起。


她好像听到了。


楼下繁杂的声音中,“卫思,别跳,我们还要继续做闺蜜的呀!”

“卫思,你追的小说的太太更新了呀,你快下来呀。”

有人在哭喊


“别跳呀,小姑娘,你还年轻呀,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呐!”

“别跳呀,一切都会变好的。”

有人善意劝说


声音在身后响起,就在耳边,“别跳,不要留下我一个人。”


楼下担忧的人们渐渐放宽了心,她好像还是犹豫后悔了,她一个人又从那危险的地方下来了。


真好。


“卫思,要过的好。”


是谁在说话?


唇角微微上扬,那个声音又不见了。


“她好像,曾经的我。”温柔的医生翻着女生的档案,发出这样一句感慨。


“她不会是的。”微沉的男声响起。


“我永远陪着你,从诞生起,直到随你而去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她唇角扬起,浅浅的笑意与温情氤氲了整个办公室。


“你因我而生。”

“我为你而存。”

似乎有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是心照不宣的誓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